否极泰来

146699914349889

一个生活在美国的俄罗斯出租车司机对我说,中国有一本很好的书,我正在看,你也可以看看。那本书叫易经,书上面讲否极泰来。

那天晚上,我游荡在HOBOKEN与NEWPORT之间的时候,突然就遇到这四只美丽悠闲的大白鹅,以及与世贸中心相辉映的一轮皎洁明月。

奇遇让我十分感动,不得不遣散了全部的悲观情绪,开始思考这样的问题,丕极是否一定会泰来呢?可是这个问题就像是炒股一样,跌了都知道会反弹,可是何时反弹呢?运气也总会有好的时候,但是究竟要等多久呢?如果不能掌握时间,那否极泰来就并没有技术上的用处,它终究只是一种信仰,但这种信仰至少可以支撑起一个人处于低谷时永远向上的努力和淡然处之的安详。

否极是否一定会泰来呢?是又如何,不是又如何?

【须菩提。于意云何。如来有肉眼不。如是。世尊。如来有肉眼。须菩提。于意云何。如来有天眼不。如是。世尊。如来有天眼。须菩提。于意云何。如来有慧眼不。如是。世尊。如来有慧眼。须菩提。于意云何。如来有法眼不。如是。世尊。如来有法眼。须菩提。于意云何。如来有佛眼不。如是。世尊。如来有佛眼。须菩提。于意云何。如恒河中所有沙。佛说是沙不。如是。世尊。如来说是沙。须菩提。于意云何。如一恒河中所有沙。有如是沙等恒河。是诸恒河所有沙数佛世界。如是宁为多不。甚多。世尊。佛告须菩提。尔所国土中。所有众生。若干种心。如来悉知。何以故。如来说诸心。皆为非心。是名为心。所以者何。须菩提。过去心不可得。现在心不可得。未来心不可得。】

 

One thought on “否极泰来”

留下评论